中文版    |     ENGLISH    |     天津大学

学院要闻

第九期“山海讲堂”暨中建三局2022“争先之星”校园招聘全球启动会成功举办

98日,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山海讲堂暨中建三局2022“争先之星校园招聘全球启动会在大通活动中心A区成功举办。中建三局总经理助理兼国际工程公司(海外事业部)党委书记、副董事长谭国富,中建三局人力资源部(干部人事部)副总经理孙学武,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技术部(技术中心)经理(主任)叶建,中建三局北京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肖艳,天津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赵欣,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大装置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韩庆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宝珑,学院学工办主任汪祥胜等出席会议。会议共包含启动仪式、山海讲堂、宣讲会、双选会四个环节,同时吸引了百余名建工学院应届毕业生参加。

启动仪式

会议伊始,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中建三局企业宣传片并进行了中建三局2022“争先之星”全球校园招聘启动仪式。作为全球校园招聘的首站,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与中建三局长久以来保持着友好的合作关系,每年都会为三局输送几十名优秀毕业生。

孙学武代表中建三局致辞,他简要介绍了中建三局的基本情况及与天津大学校企合作的历程,讲解了三局在人才培养与发展方面的相关举措,希望能同天津大学进一步深化合作,就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进校企合作走深落实而不断努力,吸纳更多优秀学生进入三局,为企业发展、国家发展助力。

赵欣对中建三局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学校、学院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近年来,天津大学大力实施人才培养改革,在此基础上,建工学院不断深化校企合作、推进全员育人,努力培养符合国家需求的复合型人才。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本次招聘会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展现更大作为。

山海讲堂

韩庆华代表建工学院致欢迎词,对中建三局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未来双方能加强联系,为学生提供更多锻炼及工作机会,共同把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工作推向新高度。

校友谭国富介绍了中建三局的企业历史及发展形势,分享了天大校友在三局工程建设中的突出事迹和多年工作心得,为同学们坚定专业自信、做好职业选择提供了参考。

作为两山建设者及校友代表,叶建为同学们做了《中国速度·火神山建设分享》主题报告,勉励同学们踏实学习、刻苦钻研、恪尽职守、矢志奉献。

宣讲会&双选会

活动主持人王敏颖介绍了中建三局人才培养及2022招聘情况,校友徐嘉辉分享入职中建三局的工作心得,并为参会学生介绍职业发展途径。会上还组织参会学生进行了三轮幸运抽奖。

双选会上,中建三局各单位招聘人员组织学生进行了简历投递并为其答疑解惑。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中建三局做好人才储备提供了支持,也为毕业生搭建实习、实践平台,明确就业选择奠定基础。未来,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将进一步与企业深化合作内容,扩大合作成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图文:建工学院

编辑:刘旭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