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天津大学

学院要闻

2021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家级培训高职院校海河名校长研修班、课程实施能力提升项目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1年10月,由天津市教委主办、天津大学教育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高端教育培训中心承办的2021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家级培训高职院校海河名校长研修、课程实施能力提升项目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成功举办。此次培训高职院校海河名校长研修为两周、课程实施能力提升项目为四周时间,来自天津十九所高职院校的校长以及十所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成员参加了培训。

天津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闫广芬、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希然出席了开班仪式,天津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夏军主持会议。

王希然副院长对培训班学员表示欢迎,他从发展历史、校风校训、学科建设、文化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天津大学进行了介绍,对全体学员提出在培训期间学有所得,满载收获而归的希望。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武春平校长作为校长代表发言,他表示,感谢天津市教委、天津大学为学员们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学习与交流平台,在培训期间会如饥似渴主动学、勤于思考深入学、博采众长比着学、学以致用务实学。课上专心听讲,课后积极交流。

天津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张青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表示,感谢天津市教委、天津大学为学员们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学习与交流平台,在培训期间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闫广芬院长进行总结讲话。她表示,职业教育现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师资队伍建设是职业教育进一步发展的关键,希望学员们抓住此次培训机会,切实提高专业知识和教学水平。

本次培训是一次系统的职业教育以及建筑工程环境类专业培训,培训内容涵盖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方案交流与方案优化、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等。通过专题讲座、交流研讨、实践观摩等多样的培训形式,以期实现培训成果的最大化,提高高职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

图文:洪子晴

编辑:刘旭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