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天津大学

学院要闻

叮!IAHR天大分会提示您有一份邀请函

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Hydro-Environment Engineering and Research)简称IAHR,是由水利及水环境学科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工程师组成的国际民间学术组织,拥有80多年的历史,现任主席为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澳门科技大学校长李行伟教授。1935年成立并于荷兰注册,是世界水利学界历史最为悠久的民间学术组织之一。拥有个人会员约4000名、机构会员120余个、青年专家网络50个,涵盖世界各地的知名大学、科研机构和企业。学会下设亚太、欧洲、非洲、美洲4个地区分会、18个技术专委会。其秘书处挂靠在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和西班牙国家公共工程实验研究中心。

它从水力学研究起步,发展到河流及海洋水动力学、水资源进展、生态水力学、河冰水力学、水信息学。覆盖水利各主要领域,鼓励和推动全球水利学科的研究和工程应用,推动世界水资源的可持续发展,在学术上代表了国际先进水平和最新科技动向。

IAHR天津大学学生分会于2011年成立,是天津大学水利工程专业研究生进行学术交流的平台,是天津大学水利工程专业与国际交流接轨的重要渠道之一。分会涉及水利水电工程、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水文学及水资源、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水工结构、岩土工程以及风能工程专业。练继建教授和高学平教授为分会学术指导,张晨教授为分会联系人。教师会员有:陶建华、练继建、高学平、苑希民、张晨、马超、马斌、刘东海、刘昉、袁德奎。

分会活动分为内部交流和校际互动。内部交流主要有新老会员交流会、科技文写作交流会、国内外专家专题报告以及IAHR天津大学学生分会博士生论坛等。

校际互动主要有水力学与水利信息学大会、清华大学博士生学术论坛、IAHR中国分会执委会会议、IAHR中国水科院学生分会会议暨换届大会以及国际水利学大会。

欢迎广大师生加入我们!

图文:建工学院水利系

编辑:刘旭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