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天津大学

学院要闻

第二届天津大学“中国船级社日”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11月12日,天津大学携手中国船级社共同举办第二届天津大学“中国船级社日”(以下简称“CCS日”)活动启动仪式。鉴于疫情防控要求,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元英进,中国船级社总裁莫鉴辉出席活动,学校学工部、建工学院等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师生代表及中国船级社总部、天津分社的相关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启动仪式由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宝珑主持。

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元英进致欢迎辞,他表示,中国船级社是专门为船舶、海上设施及相关工业产品提供世界领先的技术规范和标准的权威机构,长期以来在人才培养、学术科研等方面给予了学校大力支持。天津大学始终坚持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世界发展科技前沿,双方在许多科研领域都有密切的合作。通过本次活动的交流,双方应进一步深化合作,不断提高合作水平,各自发挥所长,希望双方以“CCS日”活动为契机,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携手攻克“卡脖子”领域更多关键性难题,努力推动双方在科技成果转化等多方面实现新的突破。

中国船级社总裁莫鉴辉在致辞中讲到,本届“CCS日”采用网上VR云端展厅等新形式,为活动注入了全新的内容。长期以来,天津大学在人才培养、科技研发、规范制定、软件开发等方面支持着中国船级社的发展,为中国船级社输送了众多优秀人才。CCS是国际船级社协会成员中,检验发证船舶最多、国际入级船舶平均船龄最年轻的船级社,正向着国际一流船级社大步迈进。欢迎更多的天大学子加入CCS,投身交通行业,共同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海洋强国添砖加瓦。

启动仪式上,双方还互赠了书籍。天津大学向中国船级社赠送了《中国第一所大学工程学门绵亘图录》;中国船级社向天津大学赠送了出版的最新技术规范和指南,以及其承办编制的《中国船谱·第二卷》。后续,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天津大学“CCS日”的线下活动如综合交流、校友座谈等活动将逐步开展。

天津大学“CCS日”的举办将进一步增进双方交流,丰富和拓展双方的合作,促进了双方的优势互补与资源共享,持续打造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共同为交通强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文:马俊

编辑:刘旭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