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天津大学

学院要闻

建工学院举行智能与建造大类分流宣讲答疑会

11659


(图文来源:刘婉迪)为使2021级本科生深入了解工科实验班智能制造与建造大类各个专业学习方向并顺利进行大类分流的专业抉择,由建工学院牵头,环境学院、机械学院、化工学院、材料学院共同参与,于2022428日在43C501举行工科实验班智能制造与建造大类(以下简称大大类2021级大类分流宣讲答疑会。采取线上直播的形式为全体2021级大类同学及学生家长带来大类介绍、专业介绍、就业形势、大创项目等方面的介绍,并进行答疑。建工学院副院长马斌、环境学院副院长吕学斌,机械学院、建工学院、化工学院、材料学院、环境学院专业负责人和本科生教务员,以及学院就业工作指导老师出席本次会议。

38A33


2CDF6

首先,马斌结合“大大类”专业结构、培养目标以及课程体系,为2021级本科生梳理了大类培养情况及专业选择方式,详细讲解了大类分流的招生比例、分流细则,分流成绩的计算方式等内容,提醒同学们注意分流时间节点。同时,为同学们解答了关于转专业、辅修专业的相关问题。


随后,各专业负责人从专业发展史、人才培养、实验室配置、课程设置、学生就业情况、大创情况等方面向学业导师做了介绍,使学生和家长充分了解了每个专业的特点和优势,以便于更好地为专业选择提供支持。

645E

前期,建工学院还向同学们征集了涉及大创、专业内容、就读科目和女生适合专业等相关问题,其中“各专业就业问题”占据了同学们60%以上的关注度。建工学院在会前完成答疑问题的统计并发放给大类其他学院,各专业负责老师在会议材料中逐一给予了解答。建工学院就业指导老师汪祥胜老师就学生最关注的就业问题,精心准备了汇报材料,并详细地向学生和家长做了介绍。

3448

在答疑环节,学生在弹幕踊跃提问,向专业老师询问了大类专业授课内容等方面的问题,相关老师逐一给予了详细的解答。4小时的宣讲答疑会,对于尚未分流的大类新生受益匪浅,深入了解了大大类下属11个专业的构成、专业方向以及就业趋势,学生的疑问也得到了详尽的解答。此次会议对指导学生分流,更好的完成学院主修专业确认及后续工作提供了进一步的支持。

据悉,考虑到部分学生因课程冲突的原因未能实时观看宣讲直播,建工学院还保留了直播回放,并压缩发放给了有需要的同学。

编辑:赵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