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天津大学

学院要闻

“第二届地震工程综合模拟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国际大讲堂”成功举办

2022712日,第二届“地震工程综合模拟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国际大讲堂暨人工智能与防灾减灾”成功举行。第二届国际大讲堂聚焦“人工智能与防灾减灾”主题,依托大型地震工程模拟研究设施,由地震工程综合模拟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国际期刊《地震工程与韧性》 和中国地震局地震工程综合模拟与城乡抗震韧性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邀请来自MIT、牛津大学、剑桥大学、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世界顶尖名校的19位知名学者云聚天大,围绕人工智能、健康监测、防灾减灾、韧性城市、地震工程、智能结构等议题展开了头脑风暴,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探讨了本领域发展所面临的主要挑战及要解决的科学问题,极大的推动了该领域理论的发展和应用。 

本届大讲堂设6大专场、19场报告,500上限的听众席几乎场场爆满。统计显示,本次国际大讲堂吸引了来自天津大学、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山东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澳门大学、麻省理工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哥伦比亚大学、京都大学、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米兰理工大学、智利大学、开普敦大学、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波茨坦大学等国内外共计7 0 余所高校的众多老师和同学参加,观看人数累计达到11千多人次,在国内和国际上引起了热烈反响。  

3994C

专家高校分布图


E43BD

国内外听众高校统计图

1662E

 

编辑:赵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