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天津大学

学院要闻

第一届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IAHR)天津大学学生分会博士生论坛成功举办

第一届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 IAHR )天津大学学生分会博士生论坛于 2022 7 12 日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 43 教学楼水利工程仿真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会议室 D401 隆重召开。本次论坛由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 IAHR )天津大学学生分会及天津大学水利工程仿真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旨在通过学术交流活动的形式,拓宽研究生的知识领域,提高研究生的科研创新能力,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加强兄弟院校之间的学习交流与沟通合作。

本次博士生论坛得到 IAHR 兄弟院校 YPN 成员单位的鼎力支持,河海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西安理工大学和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长江科学院的博士生们克服疫情困难,线下参会。此外,与会嘉宾邀请到天津大学学位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朱佳雷、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师燕超、 IAHR 主席李行伟院士、 IAHR 理事 / 秘书长 / 中国分会主任彭静书记,以及点评专家刘东海教授、马超教授、王海军教授(学术督导)、李发文教授和张晨教授。

19DAC

undefined

论坛开幕式由IAHR天津大学学生分会指导教师张晨教授主持,师燕超副院长和朱佳雷主任致开幕辞。师燕超副院长首先向出席本次论坛的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水利工程仿真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建筑工程学院的概况,同时鼓励博士同学们积极展开学术交流,推动水利学科的创新与发展。紧接着朱佳雷主任介绍了天津大学学科发展概况,并对同学们提出在各自的研究领域开拓创新的期望。随后李行伟院士、彭静书记和IAHR兄弟院校YPN成员单位通过VCR致贺词。

234E2

IAHR天津大学学生分会指导教师张晨教授主持开幕式

3A6BF

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师燕超和学位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朱佳雷致开幕辞

2FCAD

IAHR主席李行伟院士、IAHR理事/秘书长/中国分会主任彭静书记致贺词


 
此次论坛包括四个专题,分别是水利工程智能信息化建设与管理、水利水电与新能源、水环境与河湖生态修复以及生态水文,分别由 IAHR 天津大学学生分会各位秘书宋迪迪、李昕禹、陈思杰和袁野主持,共计 16 场学术报告。各专题汇报结束后进行提问交流环节,汇报人与听众展开热烈讨论,最后由专家总结点评。  
【专题一】  

AC042

 

【专题二】

BB8AA


【专题三】

763BE


【专题四】

A9D4E


【提问交流环节】

CC050


   
论坛闭幕式上,经商议评出创新奖2 名、风采奖6 名和优秀奖8 名,以资鼓励。最后, IAHR 天大 YPN 主席闫文慧致闭幕词,对本次论坛情况做出总结,并向各位参会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诚挚的感谢。              
本次论坛的召开加深了水利学科青年学者的沟通交流,促进了水利青年学者对水利科研领域的深度理解与思考,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机会。期待第二届 IAHR-YPN 博士生论坛的召开,博士们再相聚!    

衷心感谢IAHR李主席和秘书处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对论坛成功举办的大力支持!

【颁奖环节】



供稿:IAHR天津大学学生分会

校对:闫文慧

审核:张 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