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天津大学

学院要闻

“走进大装置 奋进新征程”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成功举行

1569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11月5日上午,天津大学党委学工部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体育部行政党支部,建工学院大科学装置党支部、2020级博士生一班党支部师生党员代表,走进国家大型地震工程模拟研究设施项目现场,联合开展“走进大装置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大型地震工程模拟研究设施是“十三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也是我国地震工程领域首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该设施的建设,将成为揭示复杂岩土介质与水动力环境中重大工程动力损伤机理的高水平大科学装置,建成后将大幅提升全社会减轻自然灾害风险能力。在实验中心现场内,项目建设管理办公室科学工艺部副部长刘铭劼为师生党员一行介绍了设施的背景意义、建设历程以及关键技术等。

12E0A

在项目部一层会议室,建工学院党委书记马德刚为师生党员们带来“喜庆二十大,奋进新时代”的学习分享,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大气磅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丰厚的精神滋养,通过这种深入现场、走进“田间地头”的参观学习,能帮助我们更好地做到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16D6B

在座谈交流环节,党委学工部部长、学工部第一党支部书记赵欣讲到,大科学装置的建设史能更好地让我们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通过现场参观,能让大家更加深刻地体会、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结合本职工作,我们要坚持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带领好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吴金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于青年寄予厚望,号召广大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做好高校体育工作是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环节,体育部党支部一定积极努力服务好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校园运动氛围,引导广大青年积极参与体育健身,强健体魄、砥砺意志,凝聚和焕发青春力量。

大型地震工程模拟研究设施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朱然分享了设施建设过程中支部党员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鲜活事例。他讲到,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支部党员深受鼓舞。一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建功新时代。

学生党员代表、建工学院博士生刘杉表示,现场参观后深受震撼,也倍感自豪,更加坚定了自己科研报国的决心。青年强则国强,党的二十大报告充分总结了过去10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重大成就,今天的参观和学习再一次点燃了我们为科技强国和民族复兴而奋斗的激情,也为我们今后的学习科研工作指明了方向和目标。

座谈交流后,建工学院2020级博士生一班党支部书记栗晴瀚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18CD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