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天津大学

学院要闻

建工学院陈念众教授受邀在JMSE第六届国际网络学术研讨会作主题报告

119日,第六届The Journal of Marine Science and Engineering国际网络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研讨会围绕“Design, Analysis, and Maintenance of Green Innovative Marine Structures”的会议主题深入研讨了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受疫情影响,本次学术研讨会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来自国内外多所院校的专家学者、师生代表参与了本次研讨会。

1611C


开幕式由葡萄牙里斯本大学海洋技术和海洋工程中心(CENTEC)主任Yordan Garbatov教授主持,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大学机械工程和造船学院Joško Parunov教授、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陈念众教授、武汉理工大学绿色智能江海直达船舶与邮轮游艇研究中心刘斌教授受邀在本届研讨会中发表主题学术报告。

13BC1

Yordan Garbatov教授发表“Risk-based Hybrid Lightweight Ship Structural Design Accounting for Carbon Footprint”主题报告,详细讲授了基于风险的混合轻质船舶结构设计,并重点讲述考虑碳足迹的影响。

1F4DD

Joško Parunov教授发表“Environmental Conditions for Design and Analysis of Marine Structures in the Adriatic Sea”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位于地中海海湾的亚得里亚海域环境条件,并探究对海洋结构设计和分析的影响。

1B093

陈念众教授发表“Digital Twin of Offshore Wind Turbine”主题报告。陈念众教授提出了结构健康监测数字孪生技术,并着重介绍了团队开发的实时有限元降阶算法以及时域下的快速疲劳评估方法,最后展示了自主研发的海上风机结构健康监测数字孪生软件,针对与会学者的提问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1EDD8

最后,刘斌教授开展了“Structural Design and Analysis of Cruise Ship and Yacht”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游轮和游艇结构设计与分析的最新进展。

本届研讨会汇聚了中外众多优秀学者,展示了国际上关于绿色创新海洋结构设计、分析和维护领域的前沿技术,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研讨会在热烈的学术交流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