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天津大学

学院要闻

天津市退役军人职业技能提升—监理员培训班在天津大学顺利开展

为进一步加强天津市退役军人自主就业创业能力,受天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委托,2023年4月22日,天津市退役军人职业技能提升——监理员培训班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顺利开展,建工学院高端教育培训中心承办本次培训,来自天津市各区的退役军人参加培训。

天津市金泰基业工程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赵勇泉,天津大学建工学院副院长王希然出席了开班仪式,建工学院高端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郭伟萍主持仪式。

王希然对天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金泰集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建工学院再次承接市退役军人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班,是服务保障政府安排就业,退役士兵适应地方工作需要、调整退役心理需求,更好融入社会发展的具体举措。具体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抓好思想观念“过渡期”,积极适应军地角色转变;二是聚焦学习培训“黄金段”,努力提升能力素质水平;三是严格遵守课堂纪律,确保培训任务圆满完成。

退役军人李丽强发言。他代表全体参训学员表决心,表示在培训期间会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培训纪律、注重学习方法、强化自我管理、认真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将军人严明的纪律和优良的作风一直保持和发扬下去。

赵勇泉在讲话中指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是退役士兵从军营回归社会的重要环节。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金泰集团选派监理公司中管理经验丰富、具有高级职称的工程师承担本次培训的教学任务,并根据退役军人的特点量身定制培训内容。他表示金泰集团是退役军人强大的就业保障,欢迎学员们在培训班结业后成为集团中的一员。

本次培训为期22天共计176学时,培训内容涵盖工程施工实施阶段监理任务、合同管理的几项工作、工程竣工验收阶段监理任务、监理资料和监理档案管理、工程监理的定义和法规、监理的相关服务工作、安全生产管理的监理工作、设备采购与设备监造、监理的安全管理与执行、工程施工准备阶段监理任务等。培训采用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