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天津大学

学院要闻

天津大学—山东港口工程管理高端人才培训班顺利开班

(通讯员:郭伟萍,李鑫)2023年5月8日,天津大学—山东港口工程管理高端人才培训第一期培训班在天津大学顺利开班,来自山东港口集团公司的60余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山东港口集团工程建设部副部长冯伟伟,山东省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姜伟,天津大学建工学院副院长王希然,建工学院继教中心主任白杰出席开班仪式,继教中心副主任郭伟萍主持会议。

王希然代表天津大学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强调,天津大学是最早开展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教学与科研工作的大学之一,港口水工建筑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是目前我国水路交通运输领域唯一的国家工程实验室。面对国家当前港口建设发展的新形势和新挑战,山东港口集团在人才战略和人才培养方面高瞻远瞩。建工学院将继续履行好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的责任,与集团进一步加强合作,一同助力国家港口事业发展战略。

山东青岛港集团建管中心党委书记、总经理王正喜,代表集团公司全体学员感谢天津大学提供的学习机会,表示在培训期间会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和培训纪律,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会时刻秉承“兴港强国”的理念,一丝不苟和精益求精的态度,锐意进取,弘扬天大品格。

冯伟伟对建工学院继续教育中心在本次培训中的精心筹备、教学安排等方面给予高度认可。他在讲话中指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需要高质量人才,只有着力打造一支有政治、有原则、能干事、干实事的工程管理人才队伍,才能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竭的人才和智力支持。他提出集团公司将与建工学院在人才队伍建设中进一步加强合作。他希望学员通过本次培训,不断积累业务知识和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切实将理论学习的能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主动将建设世界一流海洋港口基础设施的重任扛在肩上,不断凝聚起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工程建设力量。

本次培训课程围绕港航物流主题设置,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宏观经济、领导力提升、智慧港口、港口施工、国际航运等内容。培训期间还将开展研讨式交流、现场教学等教育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