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天津大学

图片新闻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科技领创中心团队及相关专家来访我院


(通讯员:田永刚)8月18日,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科技领创中心苏权科教授团队成员及同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美国TYLI国际工程咨询公司专家一行9人来访我院。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韩庆华在北洋园校区43楼D401会议室与来客进行了座谈。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希然、师燕超、杜尊峰,水利工程仿真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港口工程系、船舶与海洋装备智能设计及工程管理系、海洋工程与智能海事系等相关负责老师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杜尊峰主持。


韩庆华对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科技领创中心苏权科教授及各位专家的到访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发展历程,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党建工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各项事业发展情况。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在今后进一步增进友谊、深化合作,共同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苏权科对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的基本情况。他提到,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科技领创中心将在土木工程基础研究、智能交通实验室和前瞻性科技研究方面开展深入探索,大力发展新兴学科和前沿学科,吸纳更多工程领域的科技创新人才。希望双方继续增进交流,互相协作,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


师燕超详细介绍了建筑工程学院事业发展的相关情况,并结合来访专家的调研内容就港口与近海工程结构安全、深海资源开发及工程结构安全等科研方向做了介绍。柴瑞介绍了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新校区的筹备进展、学科设置和实验室建设等概况。与会人员围绕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科学项目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座谈会结束后,苏权科一行调研参观了天津市港口与海洋工程重点实验室、船模拖曳水池实验室、海洋工程水池实验室和大型地震工程模拟研究设施项目现场,并就实验室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是一所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内地与香港合作大学,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及《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颁布实施以来成立的首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内地与香港合作办学机构,于2022年6月正式成立。香港科技大学(广州)锐意创新,以发展融合学科为特色,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以建设成为内地与香港教育融合发展的典范、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为己任,致力于培养面向未来的高水平创新型人才。
编辑:赵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