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天津大学

图片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村镇装配式住宅生态化结构体系研究”课题绩效评价会顺利召开

(图文来源:天津钢结构)2023年3月9日,由天津大学牵头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绿色宜居村镇技术创新”重点专项“村镇装配式住宅生态化结构体系研究”课题绩效评价会在天津市房屋建筑钢结构技术工程中心会议室召开。

2038D

项目牵头单位组建了以专项总体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刘加平教授为组长,专项总体专家/天津商业大学副校长陈冠益教授为副组长,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马国伟教授、同济大学高耸结构研究室主任何敏娟教授、中冶天工集团有限公司郭俊梅教授级高工、天津城建大学张建新教授、北京华京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莫用华高级会计师为专家委员的绩效评价专家组。天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张赫教授、项目首席专家/天津城建大学副校长/天津大学陈志华教授、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刘宜丰教授级高工、浙江大学肖岩教授、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杨庆山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武岳教授、天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科研管理专员陈婧文等项目牵头单位领导及课题负责人出席会议,近百位项目研究骨干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会议。

会议由陈志华教授主持。张赫教授代表项目牵头单位致辞,对出席此次课题绩效评价的专家和各课题参与单位表示衷心感谢,指出此次评价会是对过去三年科研工作的系统性总结,希望项目组认真思考、落实各专家的指导意见,再接再厉,在做好课题绩效评价的同时,推动研究工作进一步深入,以矢志不渝的精神助力我国建筑事业创新发展。

18696

上、下午的课题绩效评价环节分别由刘加平院士和陈冠益教授主持。五个课题负责人对照任务书的研究任务和考核指标,围绕“绩效四问”,依次汇报了课题执行情况,重点介绍了各个课题的创新性成果以及对项目研究任务的支撑和贡献。

1640B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五个课题的绩效评价汇报,并对照课题任务书具体要求进行了详细质询,认真审查了各个课题提交的绩效评价材料,同时也对各课题创新成果的提炼和表达给出了建设性修改意见。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项目各课题的工作,认为五个课题均圆满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研究内容和各项考核指标,达到了预期目标,产出了一系列重要创新成果,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围绕项目关键科学问题,五个课题分别在“绿色生态装配式组合式木结构体系”“低成本装配式复合型生态竹结构体系”“轻钢龙骨生物基面板和轻型钢混凝土组合体系”“村镇装配式住宅围护系统与被动房关键技术”“低成本构件制作工艺装置及简易施工安装关键技术”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为实现“提升村镇住宅防灾能力、大幅推进村镇人居环境改善”的项目总体目标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专家组也希望各课题继续深入拓展现有研究成果,在助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和实现国家“双碳”战略目标中发挥更重要作用。

EFD77

会议期间,专家组现场考察了位于天津大学原附属中学院内的示范工程,该工程集成了项目多项创新成果,对轻钢-速生木结构、原竹框架结构、异形柱钢框架结构、框架-网格墙结构、钢结构组合L型柱框架等多类村镇装配式住宅体系的设计建造关键技术进行了综合示范。

1D222

此次课题绩效评价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各课题保质保量完成既定任务,不仅为即将到来的项目绩效评价提供了宝贵经验,更为项目圆满收官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赵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