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天津大学

图片新闻

建工学院“深海多方向海浪环境模拟系统”成功验收

(通讯员:王晓梅)2023年3月3日,“深海多方向海浪环境模拟系统”项目验收会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43楼D401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海洋工程与智能海事系副主任李英主持。项目验收专家包括: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教学名师、国家973计划首席科学家、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负责人余建星教授,建工学院副院长杜尊峰,海洋工程党支部书记余杨,白志刚高工和燕翔副研究员。余建星教授为专家组组长。

CE72A

海洋工程水池最大工作水深5.2m,最大规则波高为0.55m,采用L型摇板式造波,可产生浪向角0°~90°的规则波、不规则波和三维波。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深海多方向海浪环境模拟系统”的项目成果,一致认为造波系统的各项技术指标满足既定要求。随后,参会人员一同前往海洋工程水池实验室进行现场验收,观看规则波、不规则波、三维波等多组不同的波浪,实地考察造波效果。

此项目的完成满足了深水海洋结构物设计的波浪环境模拟需求,大幅提升了建工学院海洋工程水池实验室的教学科研能力,响应国家大力发展深海资源开发的战略目标。

9DD39

编辑:赵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