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天津大学

图片新闻

建工学院召开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研讨会

(通讯员:谢欣欣)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是我校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深入推进学校“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综合改革方案,及时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更新教育理念教学内容的重要工作。建工学院高度重视,成立院级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组,由学院党委书记担任组长,学院本科教学主管副院长担任副组长,由学科带头人、专业负责人、教学督导专家等组成工作组,各专业骨干教师与实验教师共同参与,积极开展调研、论证、修订。

2月24日,学院召开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杜尊峰主持。

28A48

杜尊峰副院长分别从本科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修订重点三方面对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了说明。我们要根据学校整体发展要求,遵循高等教育发展和人才培养的内在规律,秉承我校优良教学传统,继承发展“严谨治学、严格教学要求”的双严方针,突出“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人才培养目标导向,构建科学合理的课程教学体系。

37F84

通过对我院土木工程、水利水电工程、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4个专业现行培养方案的全面分析,本次修订工作主要围绕“凝练学科基础课程、提质专业核心课程、强化理论实践体系、探索人才本研贯通”开展,以达到“减量提质”的目标。会上,各位专家也纷纷发表了对培养方案修订的意见和建议,提出要根据我院各专业人才培养特点进行改进和优化,希望通过与我校相关开课学院共同探讨,制定与本专业学生培养相适宜的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

杜尊峰副院长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教学始终要不断创新和改革,要求大家高度重视高等教育培养质量,以专业认证理念为指导,加强分级教学,突出学生中心,落实学院主体。抓住天津大学人才培养的重要战略机遇,切实达到减量提质的目标;同时,学院也将给予相关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大家共同努力,认真落实完成好此次人才培养的修订工作。打造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构建具有建工特色、适应未来人才发展需求的培养方案。


编辑:赵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