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天津大学

图片新闻

天津市建设监理协会吴树勇理事长一行莅临建工学院调研

(通讯员:郭伟萍 李鑫)2023年4月20日,天津市建设监理协会理事长吴树勇,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光琪等一行莅临天津大学建工学院调研。学院党委书记马德刚,副院长王希然,高端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郭伟萍、陈君君出席会议,会议由王希然主持。

王希然对吴树勇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历史沿革、学院概况、培养目标、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教学资源、发展规划等几方面对学院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学院以培养国际一流人才、取得国际一流成果、产生国际一流影响,支撑智能建设与安全领域三个一级学科成为世界一流学科为目标努力发展。   

陈君君从目前现状和概况、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的培训情况和成果展示,以及未来中心培训发展方向等几方面,对建工学院高端教育培训中心进行了简要介绍。

吴树勇、赵光琪分别介绍了建设监理协会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建设监理协会成立以来始终秉承为政府主管部门服务、为会员单位服务、为行业发展服务的办会宗旨,是目前国内极具影响力及号召力的行业协会之一。监理行业的稳健发展离不开专业人才的培养和储备,协会致力于提升监理人员专业能力的培训工作,他们希望依托高校和行业顶尖专家资源,在监理全过程咨询服务中推动信息化监理、智慧化监理,引领监理行业高质量发展。

马德刚在听取协会相关情况介绍后,就监理协会全过程转型发展和校企合作与对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在智能化、绿色化建设的发展趋势下,培养学生科学研究的创新精神是重中之重;二是希望监理协会推进全过程服务咨询,向前端咨询延伸;三是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领域的专业、技术和资源优势,推进智能化建设,互相助力、共同发展。四是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坚持工学结合、知行合一,做到高等教育与经济社会同步发展,加强技术技能积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此次座谈会搭建了学校、行业、企业共育人才的平台,畅通了交流渠道,确定了后续合作目标,为进一步合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