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天津大学

图片新闻

广东粤电湛江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来我院调研交流

(通讯员:杨源)2023年4月23日,广东粤电湛江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颜云、运维部部长曾志煜、运维部副部长毕武洋、运维部科技中心经理曾东来访我院。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杜尊峰在北洋园校区43楼C501会议室与来客进行了座谈海洋工程与智能海事系副主任李英、副研究员李等相关师生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杜尊峰主持。


杜尊峰首先对湛江风电公司各位专家的到访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情况,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深化合作,加强沟通,发挥各自优势,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

颜云对建筑工程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国家双碳政策响应及未来发展规划等,对我院在重大工程建设方面所取得的科研成果给予高度赞扬。他表示,湛江风电公司高度重视与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希望双方建立长效合作关系,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

与会人员就海上风电、光伏等新能源设施结构的设计难点和关键技术等展开讨论,双方特别围绕漂浮式风电发展前景与市场、建设领域热点前沿问题、产学研教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结束后,颜云一行参观了国家大型地震工程模拟研究设施、海洋工程水池等实验室。

广东粤电湛江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简称湛江风电公司)成立于2006年10月,是广东能源集团的下属企业,也是粤西地区第一个投产运营的新能源企业。湛江风电公司旗下投资、管理有徐闻风电公司、雷州风电公司、曲界风电公司等多个项目公司,目前投产运营的风光发电场共有13个。2022年通过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标准化认证,获批广东省海上风电智能运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评电力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成为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运用丰富的风电运营经验与风电开发管理经验,全力构建“海陆并进、内外同步、自并结合、风光无限”的新发展格局,努力建成一流的新能源标杆型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