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天津大学

四川省2020年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天津大学中职“双师型”教师建筑工程施工专业技能培训班成功举办

(通讯员 申倩)2021年3月1日至26日,四川省2020年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天津大学中职“双师型”教师建筑工程施工专业技能培训班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由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和教育学院共同承办,来自四川省18所中职院校的22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采用线上下线结合的模式,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学习理论知识、交流聆听专家讲座、深入施工现场实地观摩,共同度过了一段紧张而有意义的学习时光,在教育理念、教育方法、专业理论和实践能力方面都得到了提升。

3月26日下午在天津大学第26教学楼B511举行结业仪式,天津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夏军、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希然、教育学院师资基地办公室主任卢月萍、建筑工程学院高端教育培训中心主任白杰等领导出席了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上,教育学院副院长夏军对学员们顺利取得结业证书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表示,希望本次培训能抛砖引玉,激发学员们的学习兴趣,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始终保持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在一线教学岗位上努力工作,总结经验,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与水平。

来自攀枝花技师学院的卢永川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感谢教育部、天津大学为学员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学习与交流平台,在本次培训中不但学到了新的知识、新的理念,专业技能也有了很大的提升,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再接再厉,勇往直前。

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希然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希望学员们在结业之际不仅要带走沉甸甸的知识和金灿灿的证书,还要带走天津大学“实事求是”的精神、“严谨治学”的风格和“爱国奉献”的传统,希望学员们无论是在今后的工作还是生活中,都能时常忆起此次在天大的学习之旅。

仪式最后,教育学院副院长夏军、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希然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本次培训虽然结束,但也是学员们重新回到教学工作岗位开始新征程的起点。学员们把培训期间所见、所闻、所学、所想带回去,付诸于教学实践,逐步探索出一些结合学生实际、教材实际、自身实际的教学方法与教学规律,充分发挥骨干教师在教育教学中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以扎实的业务功底和优秀的教学成绩为四川省中职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